衡水频道 >

衡水湖景区首个省级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1-08-09 14:53:06
分享:

  7月28日,经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衡水湖景区首个省级地方标准《内陆水域游船码头安全运营规范》正式发布,并将于本月28日实施。

  《内陆水域游船码头安全运营规范》规定了内陆水域游船码头的总体要求、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安全服务及安全评价与改进等方面的内容,符合旅游码头发展的实际,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在制定过程中,吸收了各地最新的工作成果,吸纳了各地游船码头安全发展的经验,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此项标准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衡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衡水滨湖旅游有限公司牵头起草,滨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共同完成。此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游船和码头运营设施安全与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旅游服务体验,对旅游码头的安全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衡水湖,省级,地方标准,发布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