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赵革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8-06 16:13:26
分享: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8月5日,市委书记赵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我市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吴波出席。

  会上,赵革与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一同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后,党支部党员先后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赵革认真听取发言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认识,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感深沉,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赵革强调,市委办公室要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要突出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根本。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自觉讲政治、践忠诚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履行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政治责任。二要把牢自觉服务大局这个方向。要充分发挥“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后勤部”和“四最一中枢”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问效、运行保障水平。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对全局工作、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做到想在前、想在先、想得多、想得细,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三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这个标准。要带头落实王东峰书记“四问”要求,树牢“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理念,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切实做到坚持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追求一流效果、达到一流水平。四要守好纪律规矩这个底线。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一步精文减会,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以过硬的作风、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工作树立党委办公室系统的良好形象。五要夯实基层党建这个根基。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强化纪律约束,以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提升检验党建成效。要多关心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加强激励引导,创造良好环境,让大家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激情饱满地投身衡水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赵革,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