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中共衡水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1-08-06 16:13:25
分享:

  8月5日,中共衡水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国勇、吴波、申文霞出席。

  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中共衡水市委征求《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认真研读讨论。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崔海霞、民盟市委主委王广恒、民建市委主委平荣振、民进市委主委梁君奎、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葛城、市工商联主席刘宏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王俊杰、安秀莲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衡水发展实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谋划发展目标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对引领衡水未来五年发展意义重大。他们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革指出,大家从衡水发展实际出发,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感受到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关注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出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更好地体现全市人民的意愿。

  赵革强调,当前,衡水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即将召开的中共衡水市第五次党代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衡水的事情大家讲,衡水的事情大家干。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独特优势,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良策建诤言、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聚焦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立足衡水实际,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三大增长极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优化生态环境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决策提供支撑。要聚焦深化改革开放建言献策,主动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铺路搭桥,让衡水的改革动力更强、开放水平更高、发展后劲更足。要聚焦为衡水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建言献策,广泛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畅通民意反映渠道,认真做好民主监督,努力让各项工作有抓手、能落地、见实效。要聚焦凝聚智慧力量建言献策,积极投身衡水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衡水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建立信息“直通车”,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关键词:衡水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赵革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