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教育服务乡村振兴 衡水学院专家团队走进武强县送培下乡

来源: 衡水学院官网   作者: 
2021-08-05 09:14:46
分享:

  乡村教师是办好乡村教育的基础支撑,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源泉。衡水学院教育学院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始终坚持把乡村教师作为办好乡村教育的源头活水来涵养,将地方基础教育,特别是地方乡村教育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2021年暑期,教育学院李玉侠院长、李英霞副院长,组建服务乡村基础教育专家团队一行九人,来到武强县职教中心,为武强县技术人员(教师)开展培训,助力乡村基础教育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此次送培下乡自7月15日至26日,共12期,参训对象涵盖幼儿园保育员、幼儿教师,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教师及各级教育管理人员,涉及武强县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2000余人,培训主题包括建立正确的学前教育理念,有效组织幼儿园教学活动,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与教育,中、小学生课堂组织与管理、《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解读、师生沟通艺术与技巧、新时代中小学教育发展与改革趋势、中小学校的管理效能等方面,此次培训周期长,受益面广,培训效果好。特别是李院长在自己多年关注与研究基础教育发展的基础上,紧扣时代脉搏,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本质与国际国内教育发展危机与挑战,对新时代中小学教育发展和改革趋势进行了高屋建瓴的介绍,对于幼儿园、中小学教育管理人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及管理效能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关键词:衡水学院,专家团队,走进,武强县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