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强县6300余名党员干部共筑防汛“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王立伟 李影 苏小立 
2021-08-04 15:21: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王立伟 李影 苏小立)装土袋,铺设防水布,运防汛物资……日前,在滹沱河南岸大堤武强段,武强县北代乡的200余名干部群众在加固大堤险工险段,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这只是该县防汛工作的一个缩影。

  入汛以来,武强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有63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防汛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强县北代乡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加固大提险工险段。任俊光 供图

  领导干部一线指挥

  该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原则,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会、指挥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该县5个防汛责任区全部落实常委负责制,县级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奔赴各自责任区域,现场调度指挥。

  对蓄滞洪区15个村全部落实了“四包一”,即一名县级干部、一名乡镇科级干部、一名包村部门科级干部和一名一般干部,负责指挥当地群众安全转移和就近避险。县、乡、村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该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七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安全度汛。

  党员争先勇挑重担

  8月2日一大早,在位于武强县豆村镇闫五门村和刘五门村村西的滏东排河西大堤上,十多名党员挥舞着铁锹,忙着填砂石料平整道路。“这条路是村民外出的必经之路,也是运送防汛物资的关键通道,在防汛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冲在前,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闫五门村党支部委员陈存福沙哑着嗓子说出了党员们的心声。

武强县豆村镇闫五门村和刘五门村党员修整道路。周云腾 供图

  为充分激发党员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该县及时发出《关于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带党徽、亮身份”,在防汛工作中冲在前、作表率,把党旗牢牢插在防汛第一线。依托“1+10”党员联系户制度,该县在防汛重点区域开展“党员联户”活动,组织党员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投身防汛工作。同时,该县发动党员成立防汛救灾“突击队”230支,建立“党员责任岗”900余个,分片包干,24小时不间断开展上堤巡查,对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精准识别跟踪考核

  武强县坚持把汛情一线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激励广大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该县县委组织部将干部在防汛抢险中的表现记入干部实绩档案,为县委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科学选人用人提供参考,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防汛抢险工作积极性,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越是关键时刻,就越能看出一个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表现。我们将坚持‘知事’与‘识人’相结合,进一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跟踪考察,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政治担当、领导能力、工作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武强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瑞杰说。

关键词:武强,党员,防汛,安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