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赵革:奋力开创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崔书范 
2021-08-03 11:38:39
分享:

  8月2日下午,衡水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市委书记赵革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议、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抓住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再鼓干劲、集中攻坚,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革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断加大,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环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赵革强调,要紧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上奋力攻坚,一手抓产业项目建设,围绕“3+2”市域主导产业、“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谋划推进一批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项目;一手抓招商引资,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聚焦高端高新、名企名牌,聚焦专精特新,全力突破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税源型项目,再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在发展工业经济上奋力攻坚,落实市县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工作机制,以实打实的帮扶举措,为企业降本减负、排忧解难,稳住大的、支持快的、培育新的、扶持弱的,全力以赴抓好工业运行,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释放消费潜力上奋力攻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发挥线上带动作用,全力促进消费市场恢复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在农业结构调整上奋力攻坚,坚持稳粮食、调结构、减用水、促增收,统筹做好粮食生产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深化“果蔬进京”和“中化来衡”两大行动,抓好特色优势产业稳产保供与提质增效,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赵革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以最快速度落实中央和省出台的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大限度开展排查、筛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雨情汛情就是命令,树牢底线思维,做足万全准备,强化预报预警,上下协同贯通畅通,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强化领导包联和接访下访,强化“事要解决”,全力化解矛盾隐患。要扎实抓好民生实事,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推进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筹备工作,精心组织、精益求精,确保实现起草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开出一个好风气、明确一个好方向、形成一个好氛围的目标。

  赵革要求,要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和深化作风建设为保证,确保各项任务加快落地见效。要全面压实责任,始终把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健全推进体系,强化领导包联,加强协调调度,充分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树牢“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理念,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续改善工作作风,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以真督实查促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开创衡水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晓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赵革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以强烈的紧迫感抓落实,坚定信心,直面问题,改进措施,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抢时间、追进度、提质量、保完成,推动各项指标持续稳定向好、增比进位,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以鲜明的结果导向抓落实,对照年初目标算清工作量,找准支撑点,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加强全过程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一线帮扶市场主体,解决困难和问题。要以系统思维和统筹方法抓落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严格的责任纪律抓落实,互比互学互促,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新成绩迎接市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播放了各县市区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视频片,景县、故城县、饶阳县、桃城区作了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故城县、景县部分重点项目。

关键词:赵革,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