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苗小庄、徐沙马路集市整改将落实长效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2 17:01:00
分享:

  近日,网友向“问政衡水”反映,他每天上班路过武邑县的苗小庄村和徐沙村,每个月两个村庄都有集市,赶集的时候长期堵路,无法通行,给行人带来很多的不便。

  “这个集市位于宁武路的 S385 省道,过往的大车很多,行人、摊贩、电动车、三轮车混杂,通行缓慢的同时,也很不安全。前段时间这里的经营秩序好些了,现在又有些反弹。”徐先生告诉记者。

  该问题经“问政衡水”转办至武邑县人民政府,武邑县人民政府立即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回复如下:武邑县在6月22日以来整治的基础上,又多次召集公安、市场监管、审坡镇综合执法队30余人,对苗小庄集市进行集中规范清理,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宣传劝导,讲解集市管理的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对违规停放、影响道路畅通的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进行劝离,共计劝导占道经营行为180余处,有效规范了经营秩序,消除了马路市场安全隐患,遏制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但是因村民流动性较大,自律性较差,持久性效果不明显。

  武邑县人民政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召集相关部门对马路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并加快市场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固定式摊位,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市场交易环境;同时落实长效机制,每逢集市,派出联合执法队伍对集市进行现场规范清理,促进摊贩等养成规范经营的良好习惯和经营秩序,确保S385省道畅通,真正还路于民。

关键词:武邑县,马路集市,整改,长效机制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