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武强:精心烹制“民生大餐”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贾枭梦 
2021-07-22 13:2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 通讯员 贾枭梦)7月20日至22日,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开展衡水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奋斗美好生活”集中采访活动之“民生为本增福祉”。衡水市围绕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提高民生保障质量和水平,在教育、医疗、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武强县围绕城乡建设、便民服务、文化惠民、基础设施等方面,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城乡面貌逐步改善,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武强县聚力打造配套完善的生态宜居社区。长城网记者 常熠 制图

  聚力打造宜居社区,增进民生福祉。今年该县将改造老旧小区8个,建设内容包括:拆除并重新铺设混凝土路25669平方米,新建垃圾池及垃圾桶53组,新建绿化3777平方米,铺设活动区等方面。目前,该县已完成8个老旧小区的旧路拆除及排水管网施工工作,预计工程竣工验收后,将为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增进民生福祉。

  武强县改造提升后的体育休闲公园是集体育运动与休闲娱乐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长城网记者 常熠 制图

  加快推进体育惠民,提升幸福指数。该县体育场升级改造暨体育休闲公园建设工程,于2020年12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已面向全县群众开放,总面积2.5万余平方米,是集体育运动与休闲娱乐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体育场内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广场、塑胶跑道以及人工草坪足球场,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良、舒适的健身、休闲、娱乐环境,极大满足了广大健身爱好者多样化的健身需求,让广大百姓充分享受到了更加实惠的“体育大餐”。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长城网记者 常熠 制图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乐享发展成果。该县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举办了专场钢琴演奏音乐会,连续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百场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并组织了“岁月印迹 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年画展、“百首诗词践初心”主题诗词书法展和征文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该县在县城公园设立彩色周末百姓大舞台,目前已开展各类演出20余场、戏曲进乡村活动40余场,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武强,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