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比速度拼精确 衡水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辛跃智 刘思佳 
2021-07-13 09:29:22
分享:

衡水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开幕式。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辛跃智 刘思佳)选砖、切割、测量、砌墙……7月12日,衡水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在该市泰华城项目现场举行,来自该市17个在建项目的代表队齐聚一堂。据了解,此次比赛由衡水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

选砖、切割、测量、砌墙……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长城网记者 张千 制图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时而用米尺对砖块进行测量,时而对砖块进行切割……按比赛要求,每个代表队分得200块灰砖、80块红砖,在4.5小时内砌筑一面高1.691米、长2.115米的墙体。

比赛选手在清理墙体污泥。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比赛不仅是比时间,还要拼质量、拼精度、拼手艺。”据中建七局泰华城项目经理戴瑞介绍,比赛成绩根据选手砌筑墙的尺寸精准度、水平垂直度、观感质量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

  比赛当天还举行了理论考试。考试结束后第二天(7月13日)公布决赛团体成绩和个人成绩,与此同时,个人成绩前5名的选手将于7月26日代表衡水参加全省技能大赛。

裁判员对墙体进行测量并打分。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衡水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合告诉记者,“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技术人才的整体技能水平,直接关系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企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建筑行业发展的后劲和潜力。”

关键词:衡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