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暑假模式”开启! 衡水市图书馆系列精彩活动等你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于静瑶 
2021-07-10 09:30:33
分享:

  7月9日,记者从衡水市图书馆获悉,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市图书馆将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假系列活动。

  7月10日,“我是图书管理员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青少年读者参观馆内各阅览室,了解图书管理的意义,让他们了解如何使用自助检索系统及自助借还机,同时引导小读者爱书护书,争做文明小读者;7月25日,衡水市图书馆开展走进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带领青少年了解鼻烟文化以及烟壶的磨制、绘制工艺流程等内容,全方位领略博大精深的鼻烟壶文化;7月底,将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普及竞赛活动培养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在科技节活动中感受科技魅力。

  除了实践活动,市图书馆还准备了培训讲座类活动,包括“小心‘防’诈骗、安全‘零’距离”衡水市图书馆防电信诈骗宣传科普讲座、“珍爱生命 ‘救’在身边”衡水市图书馆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活动、“三大趣味游戏让孩子爱上学习”公益讲座、“诗韵流长”青少年誓词朗诵讲座等,这些活动不仅能让青少年在暑假期间提高安全意识,还能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暑期活动的详细信息将通过衡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向读者推送,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线报名参与。

  另外,暑假期间,市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至18:00,周一闭馆。读者入馆实行在线预约制,每天最大预约人数为1500人,超过预约最大上限不得进馆,请务必提前预约后到馆。

关键词:暑假模式,衡水市,图书馆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