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职教中心:特色办学硕果累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罗伯真 
2021-07-09 12:10:21
分享:

   衡水市职教中心优美的校园环境。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 通讯员 罗伯真)近年来,衡水市职教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深耕职业教育,厚积薄发,硕果累累。


  衡水市职教中心丰富的校园活动。

  衡水市职教中心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趋势,依据衡水市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商贸服务类、学前教育类、机械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和机电类专业优势,突出行业、专业办学特色,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和新兴业态发展需求,不断改造升级、开发培育地方经济建设所需专业,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创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混合式教学模式、建设数字化校园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


   衡水市职教中心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提高。

  该学校以国家级示范校为平台,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采取混合式教学、项目教学、理实一体化等教学模式,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1+X”证书制度工作,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在省级和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衡水市职教中心校园实训基地。 

  学校准确的办学定位,坚定的办学方向,与时俱进的治校方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被遴选为国家级改革与发展示范校、中央电教馆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校、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校、河北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名牌学校、河北省法治示范校、京津冀职业教育联盟单位,以及“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教学团队”“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衡水市职教中心开展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现场。

  据悉,学生张宇、高松、庞少晨、孙秋月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最美中职生”称号。其中,孙秋月被评为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入选河北省“365好人”,创造了衡水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新辉煌。

关键词:衡水,职教,中心,特色,办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