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饶阳: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21-07-09 12:10: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7月6日,记者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饶阳县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实惠。

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精心安排,明确责任。饶阳县运用征求意见函、微信群、办事服务窗口、公开栏等形式,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环境卫生、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0多条;制定印发了《饶阳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县实践活动作出安排;从相关部门抽调5名人员,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明确了牵头单位的责任,确保各个项目有人管、有人抓,把实事办实办好。

饶阳县农业农村局送种植技术到田间地头。

  精心实施,务求实效。饶阳县指导各镇区各部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民生实事项目各个阶段的任务指标、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该县退役军人局联合省优抚医院开展了“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县委政法委推行“四长五包”治理模式,开展“果蔬护航”专项行动。县司法局开展“大走访”活动,推行8条便民措施。县农业农村局派出8个技术推广小组深入棚室助农增收。全县各单位共完成民生微项目20个,解决群众实际问题68个。

工作人员在超市对食品进行抽样检验,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精心设计,聚焦难事。围绕医疗、养老、教育、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难事,饶阳县统筹推进,挂图作战,推动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出台了门诊统筹基金使用实施细则,建立起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统筹基金,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就能享受规定政策,提高了城乡居民的门诊保障待遇。加快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给85个居民小区安装了车辆、人脸抓拍识别和智能楼宇门禁系统,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生活便捷度。目前,新城区路网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关键词:饶阳,群众,办实事,精心,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