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饶阳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认证认可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永辉 靳宁宇 乔红梅 
2021-07-09 12:10:22
分享:

  今年以来,饶阳县市场监管局以开展“砥砺奋进创实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活动为契机,对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把认证认可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强化服务,精准监管,举办培训,推广典型经验,将认证认可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今年上半年,在成功抗击疫情的情况下,民营经济实现了逆势增长;全县新增企业505家,总计达7520家。该县已有河北宏泽、河北冀胜、河北博友金属制品、饶阳北方光源线缆、瑞天线缆、坤辉线缆等一批民营企业,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为小微企业做出了表率。

  加强领导,组织到位。成立了由局长挂帅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局长主抓此项工作,有关股室、分局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标准计量股。实行汇报交流调度,促进了认证认可工作有序开展。

  培训到位,调动企业积极性。按照省市局活动安排部署,今年4月下旬,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精心筹备,在做好防控疫情的情况下,举办了全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培训班。此次培训,由饶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牛志强主持,邀请业内知名工程师魏文敬女士,就《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进行授课。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科王平科长出席会议,并就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全县小微生产企业6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产生了良好效果,吹响了全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的集结号,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宣传动员到位,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该局利用报刊、网络、微信、电视、标语、电子屏幕、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认证认可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认证认可工作和每个消费者的利益息息相关,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志愿宣传活动。同时,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进企业调研动员活动,宣讲认证认可政策和饶阳的先进典型,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为主题的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通过在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环境检验检测机构、建工建材检验检测机构、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普及认证认可有关知识,增强社会对认证认可工作的认知度。开展咨询服务800多人次,发微信30多条,悬挂宣传条幅一批,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饶阳县,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