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再添两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1-07-09 12:08:55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省委宣传部于近期命名了第六批18个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衡水市武邑县“五·二一”烈士陵园、饶阳县烈士陵园榜上有名。

  “五·二一”烈士陵园位于武邑县城西北的任角村东,陵园内掩埋着1942年5月21日反“围剿”战斗牺牲的300多名烈士遗骨以及武邑县境内迁来的散葬烈士236名。陵园先后被评为“衡水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衡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衡水市国防教育基地”。

  饶阳县烈士陵园位于饶阳县经济开发区外环路北侧,40多位原散葬的烈士墓迁入烈士陵园,实现了集中管理。陵园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衡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祖国历史、学习革命传统、升华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阵地和重要依托,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生动教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9个。以此次命名为契机,衡水市将进一步持续丰富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建好、用好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