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改造路灯7387盏、引进资金63亿元……深州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身边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2021-07-06 19:07:00
分享:

  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7月6日,记者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州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始终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扎实推动20项民生工程落地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

  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

  中共深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霍政介绍,深州市立足群众需求,扎实推进全市20项民生工程。该市城区排水防内涝、城区路灯改造提升工程率先完成,累计改造路灯7387盏,全部实现智能控制;城乡学校基础建设提升、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村村通和城乡公交服务水平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市区主要道路提升、镇区污水治理等15件民生工程加快推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改善民生有“力度”。该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下大力度实施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了“深州市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6个,引进资金63亿元,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财力支撑。

  强化督查问效,压实责任抓落实。该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监控台账、月报制度,每月统计项目实施情况,采取“月调度、季视察、年考核”和重点督办、不定期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台账清楚、责任清楚、结果清楚,推动工作落实。

  深州市医院深入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现场。

  霍政表示,下一步,深州市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深州市,解决,群众,身边事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