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职教中心: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伯真 
2021-07-06 09:41:33
分享:

  武邑县赵桥镇西龙口村党支部书记向衡水市职教中心赠送锦旗。罗伯真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罗伯真)“感谢衡水市职教中心全体驻村帮扶工作人员,没有你们的帮扶,就没有我们村的今天,太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武邑县赵桥镇西龙口村党支部书记马万春动情地说。近日,西龙口村党支部书记马万春带着印有“精准扶贫解民困 攻坚克难暖人心”“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群众解民忧”的锦旗到衡水市职教中心,感谢学校五年来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对该村给予的大力帮扶。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定期进村入户,关心贫困户,每月都听取一次驻村工作队关于驻村情况的汇报,并亲自协调落实扶贫项目组织党员干部和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学校驻村工作队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宣传扶贫政策,制订针对性帮扶措施,切实为村委和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衡水市职教中心驻村工作队到武邑县赵桥镇西龙口村走访慰问。罗伯真 摄

  自2016年以来,学校驻村帮扶西龙口村工作队成员在两任队长的带领下,勤勉履职、踏踏实实为贫困群众服务,用智、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工作期间,驻村队员们经常走访入户,深入街头、炕头、田头,了解贫困群众所想、所盼、所办。驻村工作队情系群众解民忧,大力培植蛋鸡、肉羊等脱贫致富的增收产业,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衡水市职教中心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武邑县赵桥镇西龙口村帮扶户。罗伯真 摄

  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西龙口村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生活环境逐步改善,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关键词:衡水,职教,中心,帮扶,群众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