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荷”你有约 衡水湖荷花渐次盛放 本月中旬将进入盛花期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21-07-04 10:04:28
分享: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进入7月,衡水湖的荷花渐次开放,一朵朵姿态各异、娇艳欲滴,吸引着游客前来观赏。

  荷花作为衡水市市花,不仅外形美丽,其“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更是被世人称颂,受到群众的喜爱。每年7月—9月,衡水湖湿地公园体验区、木船体验区、荷花园等地的荷花盛放期间,总有不少市民前来游湖赏花,流连于生态美景之中。7月1日下午,记者在衡水湖荷花园看到,湖面上碧绿的荷叶高低错落、青翠欲滴,浅红、嫩粉的各色花苞立于水面之上,含苞待放。在荷叶的衬托下,悄然绽放的朵朵荷花吐露着黄色的花蕊,点点幽香沁人心脾。微风拂过,湖面俨然成了华丽的舞台,花枝摇曳,碧叶依依,间或有几只水鸟飞过,翅膀拂过水面,带起阵阵涟漪。不远处,一只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珍稀鸟儿——震旦鸦雀围着荷花打转,偶尔停在荷叶上休息,又突然飞起,衔下一片花瓣……好一幅“花间鸟戏图”!

  尽管天气炎热,衡湖美景仍旧吸引了不少市民、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荷采风、休闲游玩。“荷花清雅脱俗,观之令人心情愉悦。”市民陈大爷和老伴儿边走边拍,希望能够记录下夏日荷花绽放的美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小刘和几位好友结伴前来游湖品荷,“我喜欢荷花的清幽淡雅,也早就想来衡水湖转转,一想到泛舟湖上,掬一捧清澈的湖水,摸一摸清凉的荷叶,嗅一点荷花的清香,就觉得格外惬意。”

  据了解,本月中旬,衡水湖的荷花将进入盛花期,其花期相对较长,会一直持续到9月,市民朋友们喜欢荷花的,可以去看看。游湖赏荷也应注意文明,在此也提醒市民,在美丽的风景面前,要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爱护衡水湖环境,不做损害公物行为。游玩时争做文明引导员,自觉参与到文明旅游引导行动中,引导提醒他人在游玩时注意文明行为,不随意践踏、不随手乱扔果皮纸屑,同时不要在衡水湖北堤连接线、中湖大道环湖路段随意停车。

关键词:荷花,衡水湖,观赏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