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湖城人民热血依旧 担当实干接续奋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贺儒 
2021-07-02 10:38:08
分享: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衡水人民活力迸发的源泉,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曾引领衡水人民裹血力战,“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当改革开放的大幕掀开,共产党带领着衡水人民白手起家,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的艰苦奋斗,造就了如今宜居宜业的美丽衡水,全市上下共同呈现出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

  城市

  ——“硬件”不断完善,到处绿意盎然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衡水的城市规划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回应市民所想所盼,实现了市民个体发展与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

  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衡水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植树造林,仅2020年就完成植树任务65.95万株,新增绿地面积304.1公顷,目前,我市各项绿化指标已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与此同时,我市还大力推进精品特色公园、“口袋公园”建设,衡水市园博园、吴公渠生态公园、衡水野生动物园等陆续开放,为市民带来更多休闲活动空间,衡水离“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越来越近。如今的衡水,现代城市与自然风景融为一幅和谐画卷,行走在城市中,满目翠绿,令人心旷神怡。

  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南院区建设项目、滏阳路(南外环)至中湖大道贯通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奥体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一系列工程项目的建设与落地,在医疗、交通、体育、文化等方方面面更好地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城市的美好发展,使得居于其中的人民感到幸福与满足。

  农村

  ——村貌风景如画,户户实现小康

  衡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打响了脱贫攻坚的大决战!向1001个贫困村全部派驻驻村工作队,落实帮扶责任人13800名。驻村干部奔走在田间地头,走村串户,激发乡村蓬勃发展新动能,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将金融产品下沉田间地头、农户厂院,使得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农村,在一系列助农政策的扶持下,一大批质量好、叫得响的特色农产品成为衡水脱贫路上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衡水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使得村容村貌发生蝶变。在以前,农民住着老土房,下雨天道路泥泞,寸步难行。而现在,农家楼越来越多,小轿车来往通畅,每次我回到农村老家都能切身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幸福变迁。

  市民

  ——湖城人民热血依旧,担当实干接续奋斗

  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是衡水人民一以贯之的精神气质。放眼当下,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在保家卫国的最前方……桃城大地的每一个行业都有心怀梦想、勇于创新、奋勇拼搏的衡水人民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创造新业绩。“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2019年10月,大学刚毕业的我怀着“投资衡水,建设衡水”的热忱,入职衡水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坦诚寄望自己,愿不改赤子初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吾辈湖城人民将不断从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抱着必胜的信念,担当实干、接续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关键词:湖城,人民,担当实干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