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武邑:农村集市占道经营现象已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7-01 11:32:59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武邑县有几个村经常有集,占道经营的商贩和买东西的人把路都堵住了没法通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治理。”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衡水网友柳先生的诉求。

  据柳先生介绍,他每天上班往返于景县和衡水市区之间,路上需途经武邑县的苗小庄村和徐沙村,两个村庄每逢集市的时候很难通行。“苗小庄村每逢阴历带二和七的日子有集,徐沙村是每逢阴历一和六赶集,这样一来每个月好多天都有集,有时候要一个小时才能开过去。我打过几次市长热线,一直也没有解决。”

  接到诉求后,衡水市武邑县人民政府作出了答复:

  6月22日上午,审坡镇召集公安、市场监管、路政、镇综合执法队30余人,对苗小庄集市进行集中规范清理,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实行宣传劝导,讲解集市管理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并对违规停放、影响道路畅通的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进行劝离。共劝导占道经营行为60余处,有效规范了经营秩序,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执法人员整治集市占道经营现场。衡水市武邑县政府供图

  下一步,武邑县将继续召集相关部门对马路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加快市场建设和配套基础设施完善,为市场建设固定式摊位,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市场交易环境。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柳先生,他表示占道经营现象已有所缓解,感谢“问政河北”平台的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衡水,占道经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