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武强“岁月印迹、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年画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21-07-01 10:54:06
分享:

红色主题年画展开幕。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6月30日,由中共武强县委宣传部主办,武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强年画博物馆承办的“岁月印迹 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年画展在该县年画博物馆开幕。此次红色主题年画展将持续到9月30日。

武强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与会嘉宾参观年画展。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该展共分为“抗日救亡 争取解放”“当家做主 建设家园”“改革春风 全面发展”三部分,近百幅红色主题年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宛如一部刻在画版上的党史画卷。

红色主题年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武强是革命老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享誉中外的木版年画艺术之乡。武强年画艺人利用年画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用画笔与刻刀生动记录了中国百年风云变化。尤其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革命美术工作者与武强年画艺人相结合,创作出了大量红色题材的新年画,表达了人民群众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革命斗争的强烈愿望。

关键词:衡水,武强,红色主题,年画展,开幕责任编辑:常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