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冀州区:“五个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2021-06-29 20:00:28
分享:

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张文婧)6月29日,记者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百姓衣食住行等“身边事”,做到“五个聚焦”办好民生实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衡水市冀州区大力推行婚俗改革,让市民婚礼“更简约”。

  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绍勇介绍,该区推进民生工程,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推进城乡交运一体化,让群众出门“更便利”。目前,该区开通优化了5条城乡公交线路,基本上形成辐射10个乡镇的公共交通网,全面打通了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聚焦实现节俭婚俗新风尚,大力推行婚俗改革,让市民婚礼“更简约”。截至目前,该区红白喜事简办率达到90%以上,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通过持续强化“喜事简办,有事备案”模式,建立并完善了常态化长效机制,有效促进了婚俗改革落实落地;聚焦节约群众办事时间,精简优化审批流程,让群众办事“更高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进一步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6月1日,该区在衡水市率先上线运行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全程网办”功能,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审批检验服务,医疗器械企业产品技术检验时限从60个工作日缩短到30个工作日;聚焦解决小学“三点半”难题,全面推行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让家长托管“更放心”。该区在城区所有公办小学大力推行校内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目前,全区公办小学已全部推行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有效缓解了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准时接回难、无人看管”的难题;聚焦农民增收难题,建设“订单农业”基地,让群众腰包“更鼓满”。为解决传统农业效益偏低、农民增收难问题,该区全面落实“果蔬进京”“中化来衡”战略,对接北京新发地、中化集团等龙头企业以及“单品大王”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经建成果蔬基地2.6万,引进高附加值蔬菜品种10余个,冀州菜已经端上北京市民的餐桌,当地村民除获得土地流转和分红收益外,还能抽出时间到果蔬基地上班,收入大幅增加。

衡水市冀州区建设“订单农业”基地,让群众腰包“更鼓满”。

  王绍勇表示,下一步冀州区将秉持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衡水市冀州区:“五个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