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品灵芝、摘仙草、看演出……衡水高新区第七届灵芝文化采摘节人气爆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2021-06-29 11:26:43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常熠)为深入挖掘和整合乡村旅游资源,2021年6月27日上午,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第七届灵芝文化采摘节,在该乡任家坑村灵芝文化产业园举行。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第七届灵芝文化采摘节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委员会、衡水高新区大麻乡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衡水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充分总结和展示灵芝特色产业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促进作用和创新成果,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衡水,推动衡水特色农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该园区旗下品牌“衡芝”的认知度,扩大“衡芝”系列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党委书记张玺璠介绍,灵芝在大麻森乡种植已经十年,从最初的单一生产到旅游采摘。从个体种植到省级专业合作社,从灵芝片到灵芝孢子粉、灵芝精油、灵芝酒、灵芝茶、灵芝蘑菇、灵芝鸡、灵芝鸡蛋,再到现场签约的灵芝口服液,绿色特色产品的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品日益增多,经济效益日益增加。作为一款特色农产品,景芝源灵芝多次代表大麻森乡、衡水高新区参加国家、省、市农展会,签约北京新发地、上海豫园等机构的旅游产品采购品种,成为农民致富的一个新型产业。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第七届灵芝文化采摘节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看一看千年仙草,嗅一嗅醇熟孢子粉,采一株神奇的鲜灵芝。在活动现场,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本届灵芝文化采摘节活动内容更加具有趣味性,通过参观灵芝的生长环境,亲手采摘活体灵芝,观看精彩纷呈的演出,获取了与众不同的采摘体验。

  景芝源灵芝产业园创始人张国伟说,目前,产业园完善了赤灵芝与灵芝蘑菇的轮作模式,培育成功了受市场追捧的灵芝鸡和灵芝鸡蛋,初步掌握了羊肚菌的培植和管理技术。与有关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对灵芝及食用菌生长环境和有效成分的精准控制开展实验。积极参加花卉、艺术品、中药材等的国家级展会,并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不断提高景芝源灵芝和灵芝盆景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同时,产业园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扶贫技术培训50多场,扶持、指导周边地区开展了灵芝种植。

  下一步,灵芝文化产业园将不断规范园区管理,着力抓好创新发展,特别是要在灵芝系列产品的研发上迈出新的脚步,在灵芝文化的挖掘和推广上,做出新的努力,同时积极致力于灵芝产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把景芝源灵芝作为衡水特色农业品牌进一步打响,走出河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本次灵芝采摘文化节,让游客们进一步了解中华灵芝文化的精髓,感悟灵芝现代研究的成果,特色产业有更深的认识。产业园还将以灵芝采摘文化节为契机,陆续推出灵芝养生知识论坛、特色农业技术培训、灵芝文化讲堂、灵芝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引导特色产业发展,丰富乡村休闲旅游,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特色种植、养殖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形式,做好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叫响衡水特色农业品牌。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灵芝,文化,采摘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