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衡水市城管局以民生工程、民生实事为抓手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1-06-08 18:12:26
分享:

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6月8日,记者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丰富活动载体,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以民生工程、民生实事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冲洗市区路面。

  环卫保洁不断优化。该局采用人工清扫与机械化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对市区530万平方米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市区主干道路全面实行“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作业模式,根据各路段的繁华程度、人流量、车流量,调配作业车辆,安排清扫时间,保证作业面积和作业质量;人工清扫推行“一扫全保”清扫保洁模式,深入开展“以克论净、深度清洁”,对机械作业的盲区、死角、死面及时进行人工补扫,集中对市区主干道便道的边角旮旯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真正达到清扫高质量、保洁全天候、作业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公厕管理实现新常态,市区108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每个公厕由两名保洁员轮班值守随脏随打扫,对公厕地面、无障碍通道、洗手盆等设施,实行一天两次全面无死角消杀作业,全面改善市民如厕环境。

  市容秩序不断规范。该局集中精干执法力量,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治理相结合,疏与堵相结合的治理方法,对出现的商贩违章占道经营、临街商户乱摆乱卖等行为进行整治,先后取缔哈院、衡百、吉美等大型商超周边违章占道摊点9000余处次,引导流动商贩进市场6300余人次,清理主干道店外经营1万余处次;加强沿街建筑外立面整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各沿街商户门店牌匾按规范设置,门店无贴字贴画、无小广告,店外无乱设乱摆灯箱广告、广告牌等,目前,共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等“大花脸”1.32万处,清理面积1.37万平方米,拆除不合规范的户外牌匾和违规广告牌152处。

修补破损路面。

  市政设施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部署开展道路通达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实施育才街南延、人民路东延下穿铁路和市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循环体系,目前,三项工程已基本完成工程总承包、监理招投标工作;紧紧围绕保障群众脚下安全,对辖区内道路进行全面“体检”,认真梳理市区各路段快慢车道沥青路面破损、坑槽、裂缝问题,制定详细科学的施工计划,开展道路破损沥青路面挖补维修工作,目前,共修补破损路面443处;加强对城市照明设施巡查维护,及时维修灯杆倾斜、路灯损坏、灯泡缺失、配电箱损坏等问题,提高城市照明设施亮灯率,确保群众夜间出行安全;积极开展供热管网“冬病夏治”,结合上个取暖期供热运行情况与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着重解决管网老化、堵塞、跑冒滴漏等问题,计划改造老旧管网12千米,目前已完成10.5千米,6月底将全部完工。

  园林景观不断美化。该局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工作。谋划布局40处口袋公园,还绿于民,让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休闲健身需求,目前,博雅园、龙湾园等8处口袋公园建设完成,园博园全年免费开放,夏季闭园时间延长至19点。结合气候特点,抢抓有利时机,开展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对城市绿地进行集中检查,及时做好绿化苗木栽植补植,确保无缺株断垄、无裸露地面现象;积极开展绿化养护浇水保绿工作,增加浇灌频率;组织人员开展园林植物的施肥工作,确保植物的正常生长发育。

  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该局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在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简化办事流程,方便服务群众,真正做到规范、便民、高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生活垃圾处理费收缴过程中,中午不间断值班,保证群众来一趟就能缴费;在小区设立收费服务点,详细解答居民的问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征收的方式,方便群众缴费;积极推广收费二维码和电子发票,常年不在衡人员采取网上缴费,节省了往返时间。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艾汝辉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给城管队伍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城管力量。

关键词:衡水,城市管理,紧盯,关键“小事”,破解,民生难题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