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作全部完成

//hs.hebei.com.cn/jjkfq/ 2021-06-03 11:1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衡水高新区2020-2021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作全部完成。

  衡水高新区水源置换项目建设自2020年10月进场施工以来,先后完成了任坑农村水厂升级改造工程、水厂联村配水管道工程、项目村内老旧配水管道改造工程三项内容,共计建设南水北调高新区分水口下游输水管道至任家坑水厂引水管线1.092公里、新增铺设任坑水厂联村配水管道5.436公里、铺设高新区地表水厂联村配水管道67.162公里、村内老旧配水管道改造536.27公里。

  2021年5月初项目完工后,本着不增加农民负担的原则,经多次与河北建投水务集团协商,合理确定了供水价格,目前项目供水区内衡水高新区104个村(其中本次新增集中供水78个村)、桃城区26个村,共计130个村生活水源全部切换为南水北调地表水,实现了24小时供水,农村安全饮水供水率得到大幅提升,饮用水质有保障,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中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使用地表水作为生活水源后,每年可压减地下水开采192万立方米,进一步推进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农村生活,水源,置换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