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市第四中学开展“中国航天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 衡水市第四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5-18 11:15:16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航天再度扬帆起航,逐梦九天。远征火星,中国空间站建设拉开帷幕,天和已经出征......2021年的中国航天万众期待,“好戏”连台。航天梦为民族挺起脊梁增添了信心,航天梦为探求未知宇宙提供强劲动力,航天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衡水市第四中学为庆祝建党百年,在衡水市桃城区“红心向党、火炬传递”红色主题系列活动指导下,积极开展红色精神系列活动——中国航天精神主题活动,宣传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从2021年4月24日航天日到2021年5月12日期间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参加中国航天大会校长论坛

  衡水市第四中学2020年获得“2020年少年问天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基地学校”荣誉称号,2021年4月23日衡水市第四中学科技教师姚飞应邀赴南京参加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论坛暨校长论坛。姚飞老师在南京同来自全国的航天基地学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各校航天特色活动开展经验,回到学校开展实践活动。

  姚飞老师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沙龙活动中,深入了解了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认定与管理办法,学习了已认定学校的先进经验,将带领学校学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争创全国航天特色学校。

  科普讲座 前沿科技

  衡水市第四中学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嫦娥五号、天和空间站、火星探测相关的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在讲座中了解到了最新的科技知识,并第一次看到了月球土壤的近距离照片!

  爱模型 爱航天

  衡水市第四中学学生开展“爱模型、爱航天”主题制作活动,通过制作火箭模型表达对航天的热爱,表达对成为航天科技人才的向往。同学们通过制作发现:要想做一个精美的模型,也要具备“工匠精神”,也是要发扬航天四特精神,做成容易做精难。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火箭的结构原理、组成部分,通过制作锻炼了动手能力,分组制作培养了协作精神,唯有合作才能干成伟大的事业,这也是航天实践活动带给同学们的启迪。

  通过航天精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衡水市第四中学学生爱航天、爱学习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航天精神激励四中学子努力前行,一起扬帆起航,逐梦九天!

关键词:衡水市第四中学,中国,航天精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