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05-05 20:51:00
分享: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颁奖盛典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2021年5月4日晚,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颁奖盛典在衡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经专业评委团和大众评委共同评审,卢育勤、王芷暄分别获得本届大赛超级冠军争霸赛主题组和公开组超级总冠军。至此,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落下帷幕。

  钢琴协奏曲:《我爱你中国》。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颁奖盛典上,大赛的优胜选手进行了展演,钢琴协奏曲《我爱你,中国》,钢琴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恢宏大气、震撼心灵,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本届钢琴大赛于5月2日正式开始,经过激烈角逐,从全国30多个分赛区10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0多位精英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高超的演奏技艺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最终,经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评审,卢育勤夺得主题组超级总冠军、王芷暄夺得公开组超级总冠军。

  卢育勤夺得主题组超级总冠军。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王芷暄夺得公开组超级总冠军。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总决赛评委会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对参赛的选手进行了线上点评,她说,本次比赛中,所有选手全程投入、乐在其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你们都是赢家。一路走来,线上评委和观众见证了大家的成长和进步,共享着你们对音乐的热爱。她也期待着,将来能在线下与大家见面。

  除钢琴比赛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丰富的音乐会、讲座、大师班等活动,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唐哲,著名钢琴家、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元杰,在隆尼施名师大师班中给予了钢琴爱好者前沿、专业的指点;中国著名音乐学家、哈尔滨音乐学院院长杨燕迪的主题讲座,为选手、音乐爱好者搭建了资源丰富的教育和交流平台。

  本次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由德国驻华大使馆支持、衡水市人民政府和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共同主办,武强县人民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学院、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高雅艺术进衡水”的生动实践,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享受了音乐之美,感受了高雅艺术的神奇魅力,也对进一步提升衡水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艺术修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扩大衡水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德国博兰斯勒少年钢琴家雷羽现场演奏。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上届钢琴大赛冠军携手本届大赛冠军及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演艺《歌唱祖国》。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国际,钢琴大赛,落下帷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