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桥东社区:剪刀纷飞学传统 纸短情长寄党恩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金莉莉
2021-05-04 09:32:09
分享:

  

  近日,为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桃城区桥东社区携手河北省妇女讲习所衡水分团、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开展“红色剪纸、感恩有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衡水市“非遗”剪纸项目传承人秘青亚到场。桥东社区的数十位居民和小朋友早早到达现场,饶有兴致地备好剪纸和剪刀,跃跃欲试。秘青亚首先介绍,剪纸是中国最为流行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是我国各族人民在生产劳动中创造的,是经过世世代代传承和不断创造的智慧结晶,中国的民间剪纸以其丰富的形象语言反映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

  随后,从折叠到剪法,秘青亚一步一步地耐心讲授,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认真专注地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剪纸要注意力集中,耐下心来,才能剪出完美的图样。”在老师的细致指导下,初次接触剪纸的居民虽然手法有点生疏,速度有些慢,但丝毫没有影响创作的热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巧妙构思,剪纸爱好者们用手中的红纸和小剪刀剪出了2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中,五星红旗和党旗是共同的主题。小小的剪纸课堂内,一面面鲜艳的旗帜传递了大家对党、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之情,更弘扬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记者 金莉莉)

关键词:桃城区,桥东社区,剪刀纷飞,寄党恩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