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21年衡水湖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0月17日鸣枪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4-29 09:01:01
分享:

  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日前,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赛事安排,其中2021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衡水湖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0月17日举行。 

  据悉,衡水湖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9届。赛事凭借专业竞赛组织、特色赛事品牌、贴心跑者服务赢得了广大跑者和社会各界的赞誉。2012年首次举办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2013年至2019年,连续7年被评为“金牌赛事”,自2014年开始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相继被评为国际田联铜标、银标、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9年来,衡水湖马拉松赛累计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选手参赛,观光游览人数高达400多万人次,赛事国内外美誉度逐年增高。

  衡水湖马拉松赛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双金赛事”,创立之初就以“生态、绿色、环保”为办赛理念,始终坚持“美丽衡水湖,绿色马拉松”的办赛主题,赛场之上,突出环保理念,赛场之外,发起公益配套活动,呼吁跑者及市民保护衡水湖、保护珍稀鸟类、实行垃圾分类,为城市“减压”。同时,赛事期间,还通过航拍画面,以全新的视角展示衡水湖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衡水城市形象,充分彰显了衡水的全新活力和无穷魅力。

  据衡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衡水湖马拉松赛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开,为跑者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赛事服务,同时将积极围绕赛事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湖 马拉松 鸣枪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