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文广旅瞄准地接旅游市场 精心做好“后旅发”文章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4-28 09:41:21
分享:

  为进一步打造衡水地接旅游线路,做活地接旅游市场,做好“后旅发”文章,近期,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先后组织多家旅行社赴故城、安平等县市区开展踩线活动。通过踩线活动,搭建起当地旅游部门、景区与旅行社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将衡水市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旅游产品,促进衡水市文化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在旅发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衡水市文广旅局积极引导各县市区依托打造的旅发大会项目,推动形成“旅游+红色”“旅游+休闲”“旅游+生态”等旅游线路,持续释放旅发大会新动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衡水是革命老区,是一片红色热土,安平县是“两个第一”的诞生地,以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为龙头,推出“爱国范儿 不忘初心红色之旅”线路,串联起安平南王庄展览馆、饶阳冀中导报纪念馆、耿长锁纪念馆、阜城本斋纪念园等景区,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历程,汲取洗礼身心的红色力量。

  大运河流淌千年,在衡水穿故城、景县和阜城三县而过。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依托,推出“悠闲范儿 大运河风情之旅”线路,整合故城大运河百里画廊、大运河博物馆、景县华家口村、白草洼村、阜城大龙湾村等资源,感受大运河百折千回滔滔不息的生机和活力。

  衡水是农业大市,一湖九河滋养了这里的土地和人民。以贴近自然放飞心情为主题,推出“幸福范儿 甜蜜时光田园之旅”线路,在安平杨屯万亩花海感受春光浩荡,到以岭康养庄园体验中医药养生,在故城绿康德国农庄采摘无公害果蔬,还可以在鳄鱼主题体验馆和鳄鱼来一次亲密接触。

  在充分听取旅游社对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接待服务质量等方面专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衡水市文广旅局将和当地旅游部门、景区密切配合,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线路选择,并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衡旅游,做大做活衡水市地接旅游市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 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