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湖光春色 70余种候鸟光临衡水湖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余广
2021-04-23 08:54:14
分享:

  进入四月中下旬,鸟类春季迁徙接近尾声。今年迁徙季节,衡水湖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持续调查中,累计监测到鸟类70余种。

  今年飞临衡水湖的候鸟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青头潜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琵鹭、大天鹅、小天鹅、白秋沙鸭、普通鵟、大鵟、白尾鹞等。其中,记录到种群数量最大的是大天鹅和小天鹅,有291只,它们在衡水湖停歇时间超过30天,创历史新高。苍鹭、大白鹭是衡水湖的常客,他们时而在湖面翱翔,时而在水边伫立,与成群结队觅食的红嘴鸥、集群在树上筑巢的白鹭、夜鹭,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目前,衡水湖的鸟儿们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孵化,拍鸟爱好者与游客要保持适当观赏距离,不要打扰他们,让这些可爱的“精灵”在湖区自由飞翔、快乐生活。(通讯员 张余广)

关键词:湖光春色,70余种,候鸟,衡水湖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