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小厕所,大民生!衡水市区108座公厕实现“华丽转身”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孔颖
2021-04-17 10:19:35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市区108座公厕24小时开放,并配备手纸、洗手液、风干机等服务用品,为市民游客如厕提供方便。

  小小公厕,却是民生大计,更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走在市区街头,你会惊喜地发现,身边的公厕变多了,也变得更干净整洁了。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更为方便的如厕环境,市城管局立足社会需求,公厕管理实现新常态。市城管局在提升硬件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公厕的日常管理,以提升服务品质。把公厕管理统一纳入考核管理系统,统一标准、统一着装、统一管理。每个公厕由两名保洁员轮班值守随脏随打扫,全面改善市民如厕环境;疫情期间采用消毒粉和来苏水,对公厕地面、无障碍通道、洗手盆等设施,实行一天2次全面无死角消杀作业。在新建公厕内部安装纱窗、喷洒灭蝇、除臭除味药剂,改善了公厕环境;公厕内加装了石墨烯采暖系统,冬季公厕内部温度保证在18℃以上,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如厕环境。市城管还设置巡检人员,每天对负责区域内公厕巡回检查,对保洁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公厕的各项设施,对损坏部位第一时间安排维修。公厕都配有专业的维修队伍,除设施维修外,还要对公厕设施进行日常保养、加固,确保公厕设施正常运行。

  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公共厕所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标准要求,加大日常督查力度,为市民游客营造“如厕如家”的舒心体验。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环卫工作,共同爱护公厕各种设施,自觉维护公厕卫生环境,展示衡水人民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衡水,公厕,24小时开放,方便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