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加强精细化管护 打造秀美滏阳河景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4-12 09:24:11
分享:

  为提升滏阳河景观效果,确保花草树木生长良好,自3月份以来,衡水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滏阳河管理中心对辖区内的景观苗木开展了养护、整形、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滏阳河风景区精细化管护水平。

  针对季节性蛀干害虫较严重的问题,滏阳河管理中心将此作为重大课题进行攻关。通过专人负责、聘请外援,采取外部喷洒、根部浇灌、重点注射封堵病虫害部位等方法,并做好记录不断改进,提升病虫害防治效果。同时,加强本地柳树等易成活的乡土树种补植力度,全面提高景区树木成活率。

  草坪种植多年,沿河土壤板结,草甸层增厚,影响草坪正常生长。为保证草坪茁壮成长、提高观赏效果、改善土壤结构,管理中心购置草坪打孔机等松土设备、工具,为草坪打孔透气、疏松土地,让水、肥、空气进入土壤,大大改善了根系的透气性、透水性,从而促进草坪根系的发育,提高了草坪成活率。

  由于地下水位高,沿河土壤盐碱程度高,滏阳河亲水平台面积2000平方米的三块花池,多年种植苗木,成活率低。为提高苗木成活率,管理中心征求专业人员建议,选用优良耐碱品种,增施磷肥、硫酸亚铁,采取地膜铺底等措施,新种植卫矛球、水蜡、马蔺等苗木,对个别裸露地面进行了补植绿化,当前苗木生长健壮。

  着力打造海棠园和梅花园。为增添色彩,工程人员选择滏阳河南岸空旷地段,集中种植了八棱海棠、绿樱海棠、北美海棠、金星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西府海棠等多种海棠品种,进一步提升观赏效果。同时,在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划定区域、集中种植了红梅、珍珠梅、榆叶梅等多种梅花树,花期同时开放,增添色彩搭配,增加观赏效果。此外,工作人员还进一步强化对梨树园、宠物园等特色节点的补植养护,提升特色景观效果。(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精细化管护,秀美,滏阳河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