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环卫中心人机协作清飞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文雅
2021-04-10 10:25:30
分享:

  当前,衡水市区杨树进入飘絮期,街头巷尾的飞絮,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对此,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加强人机协作,增加洒水频次,加大洗扫力度,及时对飞絮进行清理。

  强化机械除絮、除树花。该市环卫中心采取冲洗+洗扫的联合作业方式,通过高压冲洗,将飞絮增湿并喷洒至两侧道牙;利用洗扫车强洗、强吸的特点,把正在飞舞和落在路面上的杨絮、树花吸入洗扫车垃圾厢内。同时,便道冲洗车加大便道冲洗力度和频次,防止地面落絮二次扬飞;小型扫路机对慢车道及人行道常态湿式保洁,加大对路面、道牙边、拐角处等易积聚落絮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缓解飞絮、落花对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

  加强人工保洁。该市环卫中心根据落絮、落花实际,灵活调整环卫工人作业区域,对飞絮、树花较多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在洒水抑尘车喷洒后,环卫工人对人行道两侧落地堆积的和经洒水后贴住的飞絮、树花,第一时间进行清扫,保证路面干净整洁。

  下一步,该市环卫中心将继续针对飞絮、落花易发、多发地段增加洒水作业频次,始终保持连续巡回保洁,全天候清洁。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春季大风天应急预案,提升保洁质量,努力打造洁净靓丽湖城。(来源:衡水日报 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飞絮,人机协作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