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乡村美景入画来

来源: 桃城新闻  作者:
2021-04-09 15:52:12
分享:

  近年来,桃城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加快美丽乡村和村容村貌全面提升,筹资筹物,硬化道路,绿化、亮化、美化村庄环境,全区村庄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邓庄村是桃城区2020年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区村庄之一。走进邓庄镇邓庄村,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意盎然,街角的小广场上,村民在悠闲地下棋,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洒水车在作业,一片让人流连忘返的田园乡村美景。在建设过程中,区农业农村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共硬化道路14760余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美化墙体7000余平方米,栽种绿植1000余棵,实现了大街小巷全部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

  邓庄村只是桃城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桃城区共完成厕所改造26406座,建成乡镇垃圾转运站4个,121个村完成了生活污水管控,建设美丽庭院18690户、精品庭院3789户,完成主街道硬化133297平米、入户道路硬化373430平米,一幅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在桃城大地悄然绘就。

关键词:桃城区,乡村美景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