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区又添地标性建筑——全市首个巨型摩天轮即将建成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4-09 09:06:29
分享:

  仲春4月,衡水大地处处景色宜人,蓝天白云下,市区滏阳河东段的滏东公园已初绽芳颜,而坐落在园内的游乐场项目也已渐近尾声。远远望去,一座巨型的摩天轮(轮廓)已赫然在目,成为市区新的地标性建筑。

  这座摩天轮何时建成?摩天轮所在游乐场还有哪些让人期待的游玩儿项目?游乐场什么时候开园……带着市民的诸多关注,今天上午,记者走进游乐场提前探营,为您揭开神秘面纱。

  从红旗大街沿滏阳河南岸一直东行,正在建设的滏东公园逐渐映入眼帘,一侧是绿树掩映、波光粼粼的滏阳河,一侧是已经绿植满园、曲径环绕的滏东公园。而滏东公园东北侧,就是摩天轮所在的游乐场——衡水辛玛奇幻乐园。

  衡水辛玛奇幻乐园占地45.7亩,为石家庄辛玛奇幻乐园加盟项目。从位于滏东街西侧的东大门进去,记者看到,一处处色彩缤纷的游乐设施已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对操作室外观、景观带、设施栏杆、台阶外观等进行修整和粉刷。乐园内地势高低起伏,游乐设施也高低错落,色彩缤纷。

  海盗船、过山车、摇头飞椅、弹跳机、自控飞机、碰碰车……记者欣喜地发现,一些原来在大城市游乐场才能见到的游乐设施,已在这里落地安家,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去体验一番。衡水辛玛奇幻乐园负责人高志强介绍,乐园内共有20个游乐项目,同时设置了无动力儿童活动区、萌宠乐园。值得一提的是,萌宠乐园内将饲养浣熊、细尾獴、象龟、金刚鹦鹉等多种呆萌可爱的“稀奇”小动物,小朋友们来这里既可以观赏,还可以与小动物互动。

  摩天轮因为其轮廓巨大,近年来一直被许多网友称之为“城市之眼”,像天津有“天津之眼”,石家庄有“石家庄之眼”,这也让很多衡水人为之羡慕。记者了解到,位于衡水辛玛奇幻乐园里的这座摩天轮,轮圈直径为88米,加上地基和圆柱支架,总高度达到了95.5米。“我们的‘衡水之眼’建成后更大、更漂亮,可以说是目前河北省最大的摩天轮了!”高志强自豪地说。近百米的高度,坐在上面,近处可以欣赏滏东公园以及滏阳河美丽精致,远眺可以环顾整个市区街景,会有一种更加震撼的感觉。更让人期待的是,摩天轮上将会安装景观灯,届时,夜晚观看摩天轮更会带上一份奇幻和浪漫的感觉。

  满天星辰的夜晚,在滏阳河畔欣赏一场“烟花秀”将是何等的浪漫?记者了解到,辛玛奇幻乐园建成后,还将增加电子烟花秀环节,届时,将在夜晚通过电子LED灯光绽放出烟花效果。

  据介绍,整个乐园各项游乐设施经国家、省、市检测合格后,将正式投入运行。为确保服务到位,乐园对招录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培训,工作人员将持证上岗。对于人们关心的门票和收费问题,高志强透露,乐园定位为“开放式”户外网红主题乐园,除游乐设施收费外,园区将实行免费入园的政策。

  为确保游乐园安全投用并完美地呈现在市民面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加紧建设。游乐园预计将于近期向市民开放。“游玩”属性赋予滏阳河,自此,市区段滏阳河将开启新的纪元,这里将成为衡水市民家庭亲子活动、爱情浪漫打卡的好去处! (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地标性建筑,巨型摩天轮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