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湖樱花岛一期完工 新晋唯美浪漫的网红打卡地值得期待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王美中 闫宏利
2021-04-06 09:30:01
分享:

  清晨,春日的衡水湖薄阴多云,初升的阳光透过云层,湖上色彩变幻,风起云涌。湖心在建的樱花岛上,刚刚种植完成的4000余株樱花树正值花期,粉粉嫩嫩,云蒸霞蔚。和着湖上的春风,在变幻的天色下,清香徐来,美不胜收。伴着各种鸟鸣,提前体验了一把樱花岛盛景,更对明年正式建成开放后的樱花美景,充满期待。

  衡水湖环湖绿化樱花岛位于衡水湖东湖西岸,顺民庄拆迁旧址,占地面积186亩。目前第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4000余株樱花树全部种植到位。一踏上进岛的长堤,就被两旁的樱花树给了个大大的惊喜。白里透粉,粉中映白,树树花开正好,漫步在樱花树下,可以想象未来的樱花隧道美好的模样。樱花岛项目主要计划建设内容为基础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养护工程等四大部分,最终形成樱花品种专类园——“樱花岛”。樱花品种包括,染井吉野,阳光樱,小松乙女、白妙、河津樱、松月樱、关山樱等17个品种。

  整个项目设计根据衡水的历史文化,将主题定为“九州樱园”。全园共分为九大景区:长堤樱色、斜阳古渡、梦笔生花、坐石临流、芝径花语、望坡小筑、芳踪何处、樱韵春馆和观鱼知乐。单听名字就浪漫唯美。每个景区都拥有独特文化或植物景观特色,形成樱园九景的景观风貌。环岛还将打造衡水三绝和其他衡水非物质文化遗产景点,让人在游览中寓教于乐,展现衡水地域文化自信。

  在配套的建筑和细节上,还会包括:莲花造型路、塑胶莲心广场、“湿地之眼”广场、栈道、亲水平台、樱花亭、艺术草庐、摆渡车生态停车场、雕塑、小品、生态厕所、儿童沙坑、汀步石等。可谓是无处不精致,处处皆完美。而且岛上的樱花树种植,充分考虑了花期更替,品种丰富多样,分为初樱、中樱、晚樱三场。初樱期约在3月中下旬,中樱期约4月初到4月上旬,晚樱期约4月中下旬。迎春樱、河津樱开花最早,紧跟着吉野、阳光、红垂、红绯衣、白妙、关山、普贤象等相继开放,樱花在衡水观赏期可持续40天左右 。除了樱花季以外,樱花岛还将根据花季打造花堤、花溪、花林、花坡、花海等。通过种植醉蝶花,蓝香芥,紫荆,荷花,腊梅,梅花,红木香,月季,菖蒲,千屈菜等,使樱花岛上季季有鲜花,时时景不同,其唯美浪漫的风格和景观,将更加丰富衡水湖景观层次,成为北方独具特色的赏樱胜地。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我们共同期待明年三月,衡水湖畔樱花岛的盛景,赏樱花,观春湖,听鸟鸣,共赴一场浪漫唯美的衡水湖之约。(记者 王美中 摄影 闫宏利)

关键词:衡水湖,樱花岛,网红打卡地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