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宣传部赴阜城本斋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冯丽娜
2021-04-05 10:10:00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日,随着庄严响亮的入党誓词在阜城县本斋纪念园响起,衡水市委宣传部机关开展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拉开了帷幕。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成员鞠躬、默哀,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缓步绕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大家参观了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马本斋的雕塑,战争使用的步枪、长刀,关于战事的记载······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物品,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马本斋和回民支队在艰苦卓绝的形势下,不畏强敌、英勇战斗、奋勇杀敌的场景。大家被马本斋同志爱党爱国、坚持民族团结的民族大义,以及在艰苦斗争中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马本斋一心为民、一切为民的真挚情怀,要发扬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品格,忠实履行党赋予宣传部门“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的光荣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增强“四力”本领,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了解,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市委宣传部机关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作为组织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单位之一,市委宣传部坚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即“接受一次革命精神洗礼”“研读一套党史书籍”“传唱一首红色歌曲”“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讲授一场党史专题党课”“组织一场党史特色宣讲”“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征文”“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办一批民生实事”,旨在通过“九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活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接地气”“有人气”的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记者 冯丽娜)

关键词:衡水市委,宣传部,清明,祭英烈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