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衡水中学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4-03 09:19:15
分享:

  4月1日,河北衡水中学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该校团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此次祭扫活动分为悼念仪式、擦拭烈士墓碑和参观纪念堂三部分内容。在悼念仪式上,两名学生代表拾级而上,将花圈敬献在纪念碑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思念。随后,学生代表许云尚同学讲述了几位烈士的感人事迹,并倡议同学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增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学生代表程宇煊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誓词铮铮,回荡天地间。

  悼念仪式后,同学们前往烈士墓区,认真细致地擦拭了在此安葬的40余名烈士的墓碑,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同学们对英烈的深深敬意。最后,在团委郭永森书记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纪念堂,回顾了在衡水大地上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事迹。同学们认真阅读文字与图片,观看展品,并做好记录。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燕赵大地上曾经发生过的真实的历史,了解了燕赵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的英雄事迹,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誓做新时代好青年。

关键词:衡水中学,清明,祭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