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气象局获评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特别优秀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高春雪
2021-03-31 21:01: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高春雪)近日,河北省气象局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衡水市气象局在2020年度全省气象部门目标绩效综合考评中获评特别优秀单位。

  近年来,衡水市气象局一直以目标绩效考核为抓手全面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主管领导带头抓、内设机构牵头管、责任单位狠抓落实的管理机制,将年度气象发展指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各级齐抓共管。此外,该局强化督查督办,聚焦重点、难点工作,统筹协调、动态管理,将日常督查督办贯穿其中,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核心业务、科技人才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衡水湖湿地生态气候监测站。

  该局围绕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了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气象基础业务体系更加精准、智能,以智慧为标准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更加成熟、完善,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气象科技和人才体系更加融合、开放,以依法治理为核心的气象治理体系更加规范、高效。在观测方面,地面、高空监测覆盖范围更加广泛,监测要素不断拓宽,监测手段日益丰富;在预报方面,气象预报、短临预警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逐年提升,市县预报预警产品实现协同制作、实时共享;在服务方面,行业专业气象服务效益明显,市、县、乡、村四级气象灾害防御体系逐渐完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取得飞速发展;在装备保障、气象科普、计划财务、公文写作、气象宣传等多项竞赛中名列前茅。

饶阳国家气候观象台。

  值得一提的是,衡水饶阳国家气候观象台被认定为全国24个国家气候观象台之一,是承担首都经济圈环境综合观测任务的京津冀唯一观象台。此外,全市11个气象部门全部建成市级文明单位,9个部门建成省级文明单位。下一步,衡水市气象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继续推进衡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

关键词:衡水,气象,特别优秀单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