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新苑小学200多名小学生绘制百米长卷“画说党史”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4-02 09:14:26
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3月30日下午,在衡水市桃城区新苑小学操场上,200多名小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共绘百米画卷,献礼建党百年。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新苑小学组织了全校有绘画特长的学生在校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画说党史”百米画卷主题活动。“我们的党,经过了无比艰辛的历程,才走到了今天……”绘画活动开始前,新苑小学老师们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主题教育课,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艰苦历程,“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深深地了解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画说党史,童心向党。党史主题教育课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寄情于画,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执于笔下,有序地在百米画卷上画了起来。“我画的是八路军”“我画的是红军长征的故事”“我画的是五星红旗”……学生们席地而坐,一边交谈着,一边在校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用画笔画出自己脑海中的红色故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整幅百米画卷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画起,包括南湖红船、工人运动、建军、长征、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新苑小学德育副主任王晶晶介绍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强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为孩子们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本次百米长卷绘画活动通过参与体验的方式,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增进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激发了他们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新苑小学,百米长卷,“画说党史”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