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安平县杨屯万亩花海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1-03-31 20:18:38
分享:

安平县杨屯万亩花海景区。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3月31日,记者从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安平县杨屯万亩花海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要求,经一周公示无异议后,成功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至此,该市AAA级旅游景区达到15家。

  据了解,杨屯万亩花海景区紧邻安平县城,距北京、天津约2小时车程,距雄安新区直线距离46公里。景区总占地面积24.4平方公里,辖7个村庄,建设用地5000余亩,南水北调工程中京唐南、北分干渠两条水系贯穿其中,水域充足。

游客参观安平县杨屯万亩花海景区。

  景区以农业产品品牌打造为核心,运用企业带动型+资源与产业带动型为基础模式打造休闲农业体验的特色庄园。目前景区内所有村庄在休耕季节全部种植了油菜,共计三万余亩,同时建设丰富了古地道、动植物科普园、人面桃花园、乡村民宿、美食木屋等旅游资源。该景区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万亩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累计接待游客数十万人,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扩大。

  景区核心区域——杨屯村努力走好乡村振兴之路,2018年以来依托种植的万亩油菜,积极探索油菜花蜜、油菜籽榨油等油菜系列产品深加工,探索出一条乡村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关键词:衡水,安平,万亩花海景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