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剧目演出季首场演出——话剧《上甘岭》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王新良
2021-03-30 16:53:15
分享:

话剧《上甘岭》剧照。石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王新良)3月28日晚,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领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联袂出演的话剧《上甘岭》,在衡水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正式拉开衡水市“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色经典剧目演出季”的序幕。

  话剧《上甘岭》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及主演,以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为历史背景,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以真实事件为基础创作,生动讲述了一名炊事班长、一名女卫生员和一群钢铁意志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情况下,面对敌人强大炮火英勇无畏、不怕牺牲、顽强坚守阵地的感人故事。设计巧妙的舞美道具,融合爆破、多媒体投影、雕塑感十足的服装造型,逼真的战场音效……高度还原了残酷的战争场面,配合演员们用心用情的精彩演绎,给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演出落幕,观众们眼含热泪,热烈鼓掌。

红色主题朗诵。

  据了解,衡水市“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色经典剧目演出季”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衡水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自3月28日至6月24日计划演出话剧《上甘岭》、京剧《李大钊》、交响乐《长征组歌》、黄梅戏《江姐》等7场优秀剧目,引领观众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激发观众浓厚爱国情怀,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关键词:衡水,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剧目,演出,话剧《上甘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