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五岁顽童坠深井 消防群众合力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2021-03-30 10:58: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3月27日18时30分,衡水景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景县庙镇南郑庄村一名儿童坠井,情况紧急。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3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现场。

  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勘察询问了解到,一名5岁儿童在田间玩耍,不慎掉入农村机井中,井深约7米,直径约30公分,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之前,儿童的爷爷自行下井进行救援,但是未能成功。救援人员到场后,首先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确保现场空气流通,并利用空气呼吸器为井下输送新鲜空气,防止坠井儿童缺氧昏迷,随后将儿童爷爷救出。由于深井为机井,井口相当狭窄,救援人员无法进入井内,指挥员考虑此时天已渐黑,且天气寒冷,不宜长时间让儿童等待救援,遂根据现场情况,与围观的一名体型较小的夏姓群众商议,让他采用倒挂的方式下井救援。该群众无丝毫犹豫,当即决定下井。在向消防救援人员学习了绳结打法后,夏姓群众立即下井进行救援。在群众与消防救援人员的全力配合下,仅5分钟左右,儿童便被成功救援,并被送往医院检查。

  经检查,儿童只是轻微擦伤,现已出院。消防部门提示广大家长,野外游玩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防止出现事故。

关键词:衡水,消防,救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