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桃城区:“春日经济”暖洋洋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俊娇 啜瑞琪 李欣芳
2021-03-31 10:00:07
分享: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春,或带上孩子享受田园好时光,或逛逛花市把“春天”带回家……各行各业都开始抢抓春天的商机,衡水桃城区的“春日经济”扑面而来。 

休闲采摘尽享乐趣。林俊娇 摄

  春天是大棚采摘的好时节,近日,走进郑家河沿镇和美采摘园的草莓大棚,一派绿意盎然。三五成群的游客提着篮筐,在垄间穿梭,或采摘,或拍照,尽享采摘乐趣。近年来,桃城区以“推进规模经营、打造特色品牌”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围绕做大做强“农业+”,因地制宜,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建起了一批集观赏、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乡村采摘游日渐红火,带动了全区特色旅游产业发展。  

花卉市场春意盎然。李欣芳 摄

  花卉市场里,满目葱茏的绿植、色彩缤纷的花卉竞相描绘春天图景。许多市民穿梭其中,或驻足观赏,或竞相选购。随着气温升高,鲜花、绿植迎来销售高峰,“把春天带回家”已成为桃城人生活消费新时尚。“微信收款25元……”一位市民拿起手机,通过微信完成了支付。火起来的花卉经济,不仅反映出人们生活质量日益提高,更是“生态桃城”建设带来的生态理念的广泛普及。(林俊娇 啜瑞琪 李欣芳)

关键词:桃城区,衡水,“春日经济”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