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3-29 09:04:37
分享: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分级内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自3月15日至5月10日,对全市内食品医药、医疗器械、工程橡胶、丝网制造、家具橱柜制造、复合材料制造、裘皮加工、塔桅制造等区域特色产业开展双随机抽查,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向信用监管深入推进, 以信用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检查按照行业领域结合企业信用分类分级采取不同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对食品医药行业和医疗器械行业为重点监管行业,按照高风险企业20%、低风险企业15%比例抽取。对工程橡胶、复合材料制造、丝网制造、家具橱柜制造、塔桅制造、裘皮加工等一般行业领域,按照高风险企业5%、低风险企业2%的比例抽取,随机抽取521家企业开展,检查事项覆盖企业登记事项检查、公示信息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监督检查等11大项36小项,“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减少对企业的检查次数。

  据介绍,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抽查,对高风险企业加大抽查力度,让违法企业、信用差或者信用风险等级高的企业感到“利剑高悬”,对信用好、风险等级低的企业减少抽查比例,对守法经营者“无事不扰”,按照规定事项、规定程序进行检查,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重点,行业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