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消防宣传进农村 防火知识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郭宪光 马媛媛
2021-03-27 09: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郭宪光 马媛媛)3月25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桃城大队深入邓庄镇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培训,进一步夯实农村火灾防控基础,确保桃城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邓庄镇村民代表、乡镇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消防人员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培训分专题知识讲授和现场操作演示两个阶段进行。培训中,大队授课人员对《关于开展全区消防安全集中攻坚年行动的通知》进行宣贯讲解,分析了当前全区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现状,播放了火灾典型案例警示片,深刻剖析了农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重点针对农村火灾的危险性,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疏散逃生基本要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消防人员组织大家到室外开展电动微型消防车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灭火器的操作及维护,并进行灭火应急演练。通过此次培训会,有效提高了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

  据介绍,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工作,逐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辖区内农村消防安全水平。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消防,火灾风险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