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破获一起故意纵火焚烧案

//hs.hebei.com.cn/jjkfq/ 2021-03-26 15:0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春季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正值露天焚烧的“高发期”。衡水高新区牵头组织乡办及各相关部门有力防范、打击露天焚烧行为,在此关键时期,却有人故意纵火、顶风作案。

  3月11日晚7时30分许,衡水高新区秸秆禁烧平台发现肖家屯村发生火情,网格员及时赶到现场扑灭,经查看周围及村口的摄像头,发现疑似故意纵火。衡水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大麻森乡立即联合公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通过衡水高新区秸秆禁烧平台视频监控、仔细勘查、特征对比,最终确定李某为纵火嫌疑人。3月17日,北站派出所将其拘捕,接受正式调查,李某对故意纵火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决定给予李某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焚烧秸秆、杂草等极易引发火灾,并产生大量烟尘,影响空气质量,污染着我们的环境。为此衡水高新区将对露天焚烧违法行为零容忍、出重拳,有烟必查、有火必罚,依法严厉处理。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以此为戒,自觉做禁烧模范,切勿以身试法,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处黑,做文明人,干文明事,树文明形象。请相互转告相互监督,携手共创美好家园。(高鑫)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破获,故意纵火,焚烧案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