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督导帮扶组就衡水市重点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进行督导帮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晓燕
2021-03-24 17:32: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晓燕)3月13日至16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省生态环境厅抽调第五专员办、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37名人员组成河北省第七督导帮扶组,对衡水市开展重点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督导帮扶行动。

  督导帮扶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张贵金先后到衡水市安平县、桃城区、枣强县、故城县等开展督导帮扶,重点检查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确保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张贵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标本兼治、系统推进,不断提升科技治污精准治污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盯紧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汽车尾气污染、饭店及烧烤油烟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从多方面努力减少污染源,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涉环境问题的督查、查处力度,进一步夯实乡镇及相关部门的责任,实现巡查、执法全覆盖,不留死角,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监测数据造假、偷排偷放、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

  督导帮扶期间,第七督导帮扶组重点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秋冬季及年度重点任务开展等情况进行督导帮扶,对13个县(市、区)全覆盖,核查企业(污染点位)252处,发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68个。

关键词:衡水,天气,督导帮扶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