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河北衡水桃城区:医保“适老化”服务更贴心

来源: 学习强国客户端  作者:吕凤英 任建双
2021-03-25 09:20:24
分享: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医疗保障局秉承“为群众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在推进信息化服务的同时,为老年朋友提供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让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桃城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 吕凤英 摄

  便民服务设施暖人心。该局业务大厅按照“便民、规范、高效”的原则,划分为前台受理区、后台处理区、等候休息区和自助服务区,配备饮水机、一次性纸杯、放大镜、老花镜等物品,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组织定点医院医务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慢性病老人进行体检鉴定 吕凤英 摄 

  上门服务更贴心。“感谢党的好政策,俺们一家人都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生还到家里来帮老人办慢性病证,服务太好了。”桃城区赵家圈镇西马庄村村民解永福的女儿高兴地说。桃城区医疗保障局多次组织定点医院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慢性病老人进行体检鉴定,对符合标准的患者现场发证,让慢性病患者及时享受医保政策,有效减轻经济负担。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答疑解惑 吕凤英 摄 

  帮办代办更省心。桃城区何家庄乡西滏阳村69岁的郑秀稳和爱人吴俊恒前来办理慢性病申报业务。两位老人不会写字,工作人员审核完老人的材料后,主动帮他们填写相关表格,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业务。桃城区医保局在着力打造网上办事大厅的同时,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服务,协助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办理业务,为群众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医保“适老化”,服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