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阜城县县长石瑞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阜城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3-23 16:01:22
分享:

  近日,阜城县县长石瑞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方案,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会议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结合该县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具体落实意见和方案。按照省市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积极争取该县在专项工作方面纳入省市盘子。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年初县安委会会议部署要求,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结合省《规定》要求,制定该县具体的规定办法,进一步强化有限空间作业报备管理。要全方位加强省《规定》的学习宣传,从思想上筑牢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防线。

  会议研究通过了《阜城县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阜城县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方案(试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城镇老旧小区应改造底数,分类细化改造具体内容,做好投资测算,稳妥有序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推进,靠精细化管控扭转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的短板弱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重点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督导帮扶发现问题情况的通报和古城镇、码头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表态发言。会议强调,今年的环保工作要打翻身仗、攻坚仗,要有全新状态、全新面貌,必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今后凡是环保指标倒排三名之内的或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和部门,要通过检查表态、扣减经费等形式给予惩戒,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关键词:阜城县,石瑞发,会议责任编辑:李姗姗